有幸相逢。

【瑞金】有点甜

组织@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520快乐,瑞金快乐我就快乐,想要评论
作品归档
BGM:有点甜-汪苏泷

——是你让我的世界从那刻变成粉红色。

————————
格瑞想要给金写一封情书。

然后从未被任何问题难住的他居然开始发愁了。

写这种东西当面给他还不如亲口说出来。他对着一摞黑白的卷子上,格外显眼的淡粉信纸出神。

塞到他那装满零食的乱糟糟桌膛里的话,是一定会夹在垃圾里被一起扔掉的。格瑞想。

他正发着呆,手下还未落字的信纸却被人抽走。

“呦呵,学生会副会长带头不学好啊?你说安迷修知道了之后会不会气死?”雷狮打量了下手中的纸张,开始调笑他,“怎么,520快到了,终于开窍准备打直球啦。”

格瑞抿了抿唇皱眉看他,“还给我。”

“行,还你,”他把信纸往桌子上轻轻一拍,“哎,我认真的,你不觉得写情书太老土了么,整点儿有创意的呗。”

他抬眼看他,意思是让他继续说下去。

“你不是写过歌词么?写个情歌呗。正好安迷修会谱曲,让他帮你。”

……他大概知道雷狮打的什么算盘了。

“让他知道知道,他的那点小招数只能追追小男生了。”

……果然。不过这建议还是挺有用的。

“谢谢。”雷狮背对着他,摆了摆手。

————————
要怎么写?他重新陷入了沉思。

喜欢他是什么感觉的?

他打开那把锁,从保险箱里取出一样样回忆。

像夏天的冰镇可乐,清凉解暑还伴着一丝辛辣呛鼻。

像冬天他手中的热可可,柔和的口感中夹杂着可可豆独特的香气。

共同点是——太甜了。

你前两天说,要和我一起过下个周末,要去新开的游乐园玩个痛快。不知道你还会不会迷路迟到,让我多等半个小时。然后脸上挂着傻乎乎的讨好的笑,对着手指跟我说,“对不起啊格瑞,嘿嘿……我又迷路啦……”

他勾了勾唇角。

而我会拉下你的帽檐,遮住你的视线,在你惊慌的“哎哎干嘛呀、我看不到了。”的时候说一句“笨蛋。”,然后拉着你快走。

没等到你的时候是不敢给你买你喜欢的抹茶冰激凌的,因为会化掉。

格瑞拨了拨有些遮住眼睛的碎发,抿了口水,继续写。

是几年之前了?

那时刚失去亲人的我一个人躲在黑乎乎的屋子里,连眼泪都再流不出来。紧紧拉起的窗帘将所有的光线都截住,只留下黑暗。

我知道没有人会陪着我了。

你咚咚的脚步声和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屋子里的寂静,你向里边大喊,“格瑞!你在吗!”

没有人应声。

我想如果连你也放弃了的话,我就可以自由了吧。

心中的伤口隐隐作痛,蚂蚁啃咬一般的又疼又痒。

玻璃破碎的声响此时显得格外清脆悦耳,那阳光就这么闯进了原本没有一丝光亮的屋里。

你跑过来拥住我,没再像平时那般吵闹,只是安安静静地说了句,“你哭吧,我当没听到。”

阳光拥抱住了我,还用金色的丝线把我的心缝好,我还怎么哭得出来。

只是这个粗心的缝合师,把自己缝进了我心里。

我至今也没敢问你那天是怎么进来的,因为我闻到了血液腥甜的味道。

之后那个小人总在我的心里乱跳。我把心锁进了我的保险箱里,成了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这不是正把锁打开打算给你看吗。

他小心翼翼地取出保险箱中的爱意,全都铺在这张纸上。

喜欢看你站在向日葵旁边自拍的样子。你笑起来的那一瞬间,黑白的世界刮起一阵劲风,风吹过的地方全都染上了明丽绚烂的色彩。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出现的地方都会被染上一层甜美的樱色。

喜欢你的滋味有点甜,像是你最喜欢的西柚硬糖的味道。

————————
“安迷修,帮个忙。”格瑞推开了学生会办公室的门,果不其然安迷修坐在里边整理着文件。

“难得啊,格瑞竟然会找我帮忙。”棕发的少年转过身来冲他笑,看到他手中的东西时愣了愣,他摆出一个礼貌的微笑,“是需要我帮忙包装吗?我很乐……”“不是。”格瑞打断他。

“这是歌词,帮我作个曲。”他垂眼别开他的目光,“咳,情歌。你会的吧。”

安迷修心下了然,“好的,交给我。”

————————
今天是520,情侣们狂欢的日子。然而单身的同学们还是照常地生活。

午间休息。

金嘎吱嘎吱地嚼着嘴里的涂层饼干,靠在椅背上悠闲地听着广播。

反正喜欢的人又不可能跟自己告白,这种日子对我来说真的没意义啊。

有对象的倒是闹腾得欢……他不满地用鼻音哼哼两声。

“喂喂。”广播喇叭里传来试音声。

……这声音怎么有点熟悉。

“现在是午休时间,今天的广播由学生会负责。”

凯莉转过头一脸戏谑的笑,“喂喂不是吧,他想干嘛啊。”

“首先请高一七班金同学来广播处认领失物。”

被点名的金不知所措。

“然后下面为大家献唱一首我自己写的歌,祝大家520快乐。”

他清了清嗓子。

♪“已经约定过,一起过下个周末,你的小小情绪对我来说。”♪

♪“我也不知为何,伤口还没愈合,你就这样闯进我的心窝。”♪

金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接下来他在众人的注视之下冲出了教室。

旁边的人有些挠头,学校广播什么时候干过失物招领这种好事。

♪“是你让我的世界从那刻变成粉红色。”♪
♪“是你让我的生活从此都只要你配合。”♪
♪“爱要精心来雕刻,我是米开朗基罗,用心刻画最幸福的风格。”♪

金推开广播室的门,他想着的人刚刚唱完歌,正在里面等他。

他喘息着,脸颊因兴奋染上些淡红。

“副会长大人,我丢的东西在哪啊?”

格瑞压下心头的波澜,故作平淡。“请出示自己是持有者的证据,不然没有办法交还给您。”

“哎呀……”金发的少年嘿嘿笑,抓了抓头发,“我丢了个发小。”

“不过这里……好像只有男朋友可以领啊。”

被锁住的秘密伴着歌声传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但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知晓。
——————————
凯佬:麦克风没关,你们想干嘛。

土味情歌了解一下「。」
是昨天在商场听到的bgm,就直接写了,其实我觉得还好啦。

评论 ( 19 )
热度 ( 2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奶芒果碰碰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