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相逢。

【瑞金】听雨

是圈圈 @甜甜圈想要变得可爱 的点的文,帮我画插图的回礼ww
作品归档
—想要评论—

—————————

“打它打它打它!!唉格瑞你等会儿我,我跳不上去了,你别跑那么快啊!收圈金币先。”金把手柄搓的咔咔响,努力的往那个烟囱上跳,格瑞则是一脸平静地绕着圈啃金币。

“啊。”周围突然变得一片漆黑,一切杂乱的声音都消失了,只留唰啦啦的雨声。

金抓抓头发,打游戏打的太专注,才发现下雨了。

还不小呢。

格瑞站起身来,停到窗边。

停电之后空调当然也跟着停止了工作,更何况开久了空调的屋子里有一股奇怪的酸溜溜的,机器内的味道,换换空气也是好的。

“会潲雨吧?没关系吗?”金换了个姿势,盘腿在地毯上坐好。

“没事,窗台和周围都没放东西。”格瑞打开窗户,被打湿的泥土气息随着清凉的风一起飘到屋内。

他坐回金身边,相隔不远,但又不是紧贴。

安静。

大雨冲刷在叶片上的声音让人很是舒服,庭院里种植的那些灌木和花朵正舒舒服服地洗着澡,第二天一早去看时,沉稳厚重的浓绿定变的浅一些,闪着生机的光芒。

他深吸一口气,将潮湿温润的泥土味都吸进肺腔里。

已经好久都没这样两个人沉默着坐在一起听雨了。

金挪挪,一点点朝那边蹭过去,衣物摩擦在地毯上发出轻微的声响。

金不太爱吃胡萝卜,平时稍微有点缺维生素A,所以夜间视力不算太好。他慢慢摸索着,然后摸到了一只微凉的手——当然是格瑞的。摸到手之后的一切都是顺理成章,他像只蠕动的青虫一样蹭到他身边贴上去,右腿不安分地缠到他的长腿上。

金把脚丫贴上格瑞的脚。

……果然。

“你又这么凉……”两只脚贴在一起蹭了蹭。

“一会儿就好了,吹空调冻的。”格瑞反过来握住他的手,大手将金的手完全盖住,然后将手指插进指间的空隙里。

“我是不是应该问问姐姐什么活血,听说女孩子比较懂这个,你血液循环也太不好了,果然腿长也不是什么好事?什么红枣阿胶生姜的……”金皱皱眉,不满地撞了撞他的肩膀。

“都多少年了,习惯了。”格瑞的声音里带了些笑意,也不知是笑些什么。

他哼哼两声,“也就我吧,给你当人肉热水袋一当就是这么多年,换别人早跑了,你长得再帅也没有用。”

金感觉到格瑞的肩抖了一下,“是啊,你就是人肉热水袋,尽职尽责的,不仅负责暖人,还自觉地负责起了暖被窝的工作。”

他现在是应该生气吧?居然调笑他,但怎么自己反而笑了出来呢。

这夜雨完全没有半点要停的意思,唰唰的声响反而越来越大了。

“哎,我说格瑞,最近没有暴雨黄色预警吧?”

“放心,冲不跑你。”

格瑞格外的喜欢雨天的味道,他的鼻子对这种味道很敏感,轻轻一吸气就知道,下雨了。

金曾经问过他那是什么特殊的味道,他的描述是草木的清香和泥土的芬芳,被雾气湿润冲淡的味道。

金似懂非懂。

他们靠在一块,默契地沉默了一会儿,安安静静地听雨。

雨夜是很美的。不是用眼睛能看到的美,而是要闭上眼睛,用鼻子和耳朵去感受的美。

就算是在黑漆漆的停电了的屋子里,两个穿着夏天男性居家标配的白背心和大裤衩的臭男人,也无法影响这样的美感。

“啊、冰箱……”“也断电了。”

金虽然看不大见,但还是往格瑞那边侧了侧头,“咱家西瓜买几天了?”

“前天中午买的,还剩半个。”格瑞把他的脚搬到一边,“我去拿来吧。”

拿个西瓜自然不会那么慢,撕掉果肉上的保鲜膜,用水冲一下皮就抱过来了。

切?闲的没事切什么,用勺挖才是正义!

于是两个人抱着西瓜吃了起来。房间里除了雨声外又多出来咔吱咔吱嚼西瓜的声音。

“哎格瑞,”金又塞了一大口进嘴里,“你有没有听过一个鬼故事,就是一个人他吃西瓜,吃到一半突然停电了……”

“这个故事你已经讲了不下八遍了,从初中讲到现在。”格瑞非常不给面子地拆了他的台,“而且现在抱着西瓜的是你。”

“……那你抱着。”“我不抱,你刚才还说我身上凉。”“你抱着!”“不抱。”“那你抱我。”“不……啊,行。”

于是格瑞抱着金,金抱着西瓜,你一口我一口地喂着。

“我有这个问题很久了,你嗓子眼儿到底多粗?我怎么从来看不见你吐西瓜子。”

“别拿肚子里会长西瓜这样的话吓唬我,我老大不小了,我就是被姐姐从小这么吓到大的,真要长的话估计还是葡萄西瓜一起长。”

“你还不吐什么?”

“葡萄籽葡萄皮都不吐。”

“给你懒的。”

“对,怎么样?小爷就是懒,照样有人伺候~”

格瑞捏了捏他腰侧的肉揶揄他,“金少爷,那换个人伺候您吧。”

  “不行~本少爷就要这个小厮,陪吃陪玩陪睡——服务态度良好。”

  两个人同时绷不住笑了出声。

  “你的戏能不能少一点。”“不能,当戏精使我快乐~”

  金拍了拍饱涨的肚子,往格瑞胸口舒舒服服一倒。

  雨声稍稍小了点,但听起来今晚是不会停了。

  他仰仰头看他——虽然只能看见他的下巴,“你说……咱家是不是缺只狗?”

  “养什么狗,养你一个就够麻烦了。”格瑞先生装作非常嫌弃的样子。

  “你不觉得脚边缺只狗的肚子吗?这个时候就应该有只毛茸茸的大家伙围着人转悠,没人陪它玩了就趴在脚底下啃人脚撒娇的那种?”

  “……你想养什么品种的?”

  “金毛!”

  格瑞圈在他腰上的胳膊稍稍紧了紧,“好吧,那明天早点起,去宠物市场看看。”

  “耶——格瑞最好啦!”

  格瑞无奈地叹了口气。

  ……

  “现在几点了?”“十点了,我们大概就这么坐着呆了一个半小时。”“……有这么久吗?”“有。”

  “现在睡觉还是有点早啊……虽然也不是不行。”金搓搓自己的下巴,有点剌人,明天好好刮刮胡子。

  就在这时候,格瑞的手摸了他的脸一下。

  “金。”“啊?”

  “你刚才擦嘴没?”

  “……”当然没。

  “……”

  “……我错了,你帮我拽张纸呗我摸不着在哪,太黑了。”

  格瑞就抽了张纸帮他把嘴边擦干净。

  “好了。”

  他们俩现在是面对面的状态,但是也非常近,一探脖子就能够到对方的脸。

  “黑灯瞎火的,来亲一个吧。”

  然后他们就在黑灯瞎火的房间里交换了一个,有雨声当伴奏,有西瓜的清甜作调剂的亲吻。

————————

我jio的还行,其实实际上喜欢闻雨味,因为手脚长血液循环不好,喜欢挖西瓜吃,夜盲症的都是我x

哎艺术来源于生活嘛x

评论 ( 4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奶芒果碰碰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