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相逢。

【瑞金】気まぐれメルシィ

瑞金根据地接棒第二棒
BGM 気まぐれメルシィ(反复无常)
设定是已经工作了的瑞x即将大学毕业的金
我!想!要!评!论!
作品归档
————————
——令人不安的反复无常。

  恼人的电话铃声又响起来了,第二遍。格瑞重重地叹了口气,无力地往椅子靠背上一倒。

  根本不用看手机,他知道是谁,自己亲自设的专属铃声。

  “在吗,格瑞在吗,格瑞是在忙吗,格瑞你好,格瑞有空吗,在吗,快理理我,格瑞快接电话我给你打电话啦!”

  啊。真是的。

  他不接电话,金是不会放弃的。刚刚的那么多条微信和短信已经表明过了。

  现在是真的……不想理你啊!

  他按下了绿色的按键。

  “喂。”

  “格瑞,刚刚怎么不回我消息啊!”金打开免提把手机扔到一边,拿起笔接着在纸上划拉。

  “刚刚在忙,才拿到手机。”他换了只手拿着手机,“怎么了。”

  “嗯,也没什么啦……就是那个……那个……周六的约会。嗯……今天晚上再说吧,你来找我呗?”

  “好。”他弯了弯唇。

  电话一撂下,那笑容就僵在脸上,然后迅速消失不见。

  他叹了口气。

  又只是会在寂寞的时候打给我。

  受够了。
——————

  金用笔尖在纸上胡乱地画着圈,嗤啦一声之后把笔重重地摔倒了桌上。

  借口。

  全都是借口。

  什么刚才在忙,什么才摸到手机,都是假的。

  都是来敷衍他的。

  受够了。
————————

  格瑞最近,真的很奇怪。

  就算他表面上对他还是那副平淡的、温柔又体贴的样子,但是金感觉得到,那不是发自内心的,是故意做出来的。

  那种莫名其妙的疏离感,像隔着层无色的玻璃,透过来的东西没变,可他摸得清清楚楚。

  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吗?

  好像没有。

  格瑞这个人,有话不爱直说,就算是想了些什么也总是在心里憋着,憋得痛了憋得伤了也默不作声,咬碎了牙往肚里咽的典型代表,好像这样就能显得他很酷似的。他的这种习惯让他们俩在一起的过程曲折得不能再曲折,活生生拉长了明明只有一步的战线。

  金当年也是有错,天真到不能再天真,还有些装傻的成分在里面,朋友卡一发就是十几年,打击得某人差点放弃。不过话又说回来,不会读空气是天生的,等他意识到了之后找凯莉恶补,总算是变得敏锐了。

  敏锐了有什么好,读空气,又不会读心。他懊恼地抓乱了头发。

  啊啊,好烦啊……他什么时候能对我更上心一点呢!更加的、更加的坦诚一点啊!真是忍不了了,快点来粘着我吧,给我更多的安全感,想要更加亲密,更多次的约会,牵手,更多的拥抱,亲吻。每天每天都要,听见你大声说你爱我啊。

  他四仰八叉地躺在冰凉的瓷砖上,气得蹬了蹬腿。

  啊。格瑞。

  真的是个笨蛋。
——————

  他皱着眉捏起桌上的咖啡抿了一口。

  什么时候能够只想着我一个人呢,不要看别人,只注视着我一个人就好了。

  而不是现在这样,无聊了才想到我。

  又是跟他那些朋友疯够了才打电话过来了吧,他捏紧了杯子。

  想要把他揽在怀里,把他整个人包住,想要让他全身沾满自己的味道,想牵住他的手不放开,想亲吻他,想让他变得乱七八糟。

  啊,不行。打住。

  再多依赖我一点啊,笨蛋。
——————

  他站在门口,深呼吸着调整情绪。

  金的感觉是很敏锐的,一点点的情绪波动都能被他察觉到。

  要是让他知道了自己这种病态的想法,会怎样呢。

  叮咚。

  咕咚咚的脚步声迅速靠近,门一下子就被拉开来。“格瑞——!”金甩开拖鞋跳起来扑到他身上,树袋熊一样挂了上去。他反射般托住了他的身子,顺手就揉乱了他的金发。

  ……习惯性的。

  看吧格瑞,就算是闹别扭,你也是背离不了自己的心意的。

  他把金的脑袋按在自己肩膀上,防止门框把本就不聪明的小脑瓜儿磕傻,这才进了屋子。

  金乖顺地由着他搂着自己,小脸儿埋进格瑞的怀里嗅着熟悉的味道。

  格瑞把门口乱成一堆的拖鞋踢到一边弄得整齐些,却发现了一双没见过的鞋子。

  他皱了皱眉。

  金是开心的,格瑞身上没有之前感觉到的那种疏离了,于是又再搂紧了些。

  “格瑞……我想你了……你都不理我,也不接我电话。”刚在沙发上坐稳,金就迫不及待地压了上去,皱着眉嘟着嘴质问他,蓝汪汪的大眼睛咔吧咔吧,怪可怜的。

  在松软的沙发上使不上力,格瑞没办法挣脱他,也是怕金掉下去,就从了他了。脖子梗着有点酸,直接躺了下去,一副任他宰割的样子。

  “五天而已,没有很久。”他心里有点酸溜溜的,默默地想“反正你也没闲着”。

  “难道你都没有一点点想我吗?一点儿都没有吗?问心无愧吗?明明上周周末是因为你加班才没办法见面的,忘记了?嗯?”金拧着眉毛,用指尖狠狠地戳着他胸口,“良心不痛吗?”

  格瑞看着他这幅故意做出的恶狠狠的模样,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笑什么……唔”

  格瑞扣住他的后脑勺,咬上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小嘴儿。

  就原谅他这一次吧。两个人同时在肚子里咕哝着。

  “下次不了?”

  “不了。”
————————

  第二天就是定好的约会的日子,天有点阴,不过刚好不热。

  格瑞坐在咖啡厅的落地玻璃边,拿搅拌棒搅着咖啡。

  他搓搓胳膊,冷气开的有点太足了。

  希望金不要迟到一个小时以上。

  当然没有。

  他推开咖啡店挂着风铃的玻璃门,脚步声中掺杂着清脆的铃响。

  “等很久了吗?”金落座,悄悄环视了一圈,发现自己正被注视着后缩了缩脖子。

  “没很久。”他把那杯抹茶星冰乐推到他面前,“出去吧,电影快开场了。”

  “慢点喝,小心拉肚子。”“是是是,知道啦。”

  金悄悄地碰了碰格瑞的手。

  他侧过脸瞥了他一眼,勾了勾唇角。

  获得许可之后的金大大方方地就抓住了他的手,格瑞反手又抓得紧了些。

  只属于我一个人什么的,也是有可能的吧?
————————

  电影开场。

  影院真的是适合情侣约会的地点,就算片子选的再烂也没关系。

  何况今天的片子并不烂,是金和格瑞盼了很久的一部科幻大片,场场爆满,这两张票也是提前了三天才订到的。

  爆米花的奶油香漾满空气,甜得勾起人肚子里的馋虫开始作祟。大桶的巧克力爆米花和冰可乐是观影必备食品,用来塞住某人的小嘴儿以维持观影秩序。

  不是情侣座的好处在于两座之间有可以放东西的位置,很方便也很安全。在爆米花桶里手不小心碰到也算一种情【防】趣对吧?

金本来是专注地盯着屏幕的,格瑞挑的位置不错,第八排的中间两座,就算是看的时间长了也不会脖子酸痛。

  直到他余光瞟见一个发光的白色长方形,刺眼的光只出现了一瞬就暗了下去,明显是主人有意为之。

“格瑞?”他小小声叫了他一下,然后又凑到了他的耳边,用着一种说教的语气,“别玩手机。”他的脸侧过来一点点,从后面看两人好像是鸳鸯交颈一样的暧昧姿势,“同事有点事找我,一会儿就好。”他捏了捏他的手表示不满,却被对方淡笑着将他嘴角的残渣抹掉。

  本来心想着这次就算了,结果恼人的手机屏亮了整整半个小时也没熄灭。

  明明是好不容易才挤出时间的约会,就这么浪费吗。他有些气,狠狠地咬着爆米花泄愤,连电影都没心思看了。

  也太敷衍了。

  喉咙处突然噎了一下,呛得金直咳嗽,黑暗中他伸手胡乱地去摸手边的可乐,结果一个不小心把爆米花桶掀到了地上。

  金咽下可乐之后静止了一会儿,全身僵硬的那种,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闯了什么祸。

  ……

  然而格瑞并没有什么反应,或者说没有应该有的反应。他只是瞥了一眼狼藉的地面,就又回了目光。

  忍了许久的委屈和怒气一下就涌上了心头,突然剧烈起来的呼吸带得胸膛剧烈的起伏。

  你那是什么意思,格瑞。金真想揪住他的领子问问他。

  那样好像在看陌生人一样的表情。

  我已经完全不重要了是吧?也许你根本就没在乎过吧。

  呼、呼……

  他猛地站起来,以最快的速度蹿下楼梯,差点因为看不清台阶而摔跤。

  ……是去卫生间了吗?这样一言不发的就跑走不像是他的作风,发生什么了?

  失去了金的遮挡,旁边的人不满地看向了他的手机屏幕。

  格瑞在一瞬间的晃神之后恍然大悟,做出了正确的判断。

  这时候还以为以为他只是上卫生间的话,就真的太天真了。

  约会开小差这么久的确有点太气人了……

  下属发来的对话框还在不停地向上堆着,这个项目出的纰漏不小,但是还是有补救的办法的。

  所以,回头再说,眼前的这件事才是更重要的。

  他起身扫了一眼两个人的座位,确定没有遗落的贵重物品之后抓起衣服就追了上去。

  顺便在心里对保洁阿姨说了声对不起。
——————

  格瑞是在走廊的卫生间堵到人的,一颗悬着的心这才安全落了地。

  厕所没人,放映厅应该还都没结束放映。

  金被他用胳膊围在了墙角,因为身高的压制,被笼罩在他的影子里。

  他呼哧呼哧地喘着气,胸膛剧烈的起伏,半天才匀好了气息开口说话。

  “为什么走。”

  那对紫色的眼睛比平时要暗些,里面填充着疑惑不解还掺着一些愤怒。

  “你不知道吗?”按照金的性子,看到格瑞这样的表情,这个时候应该已经软了声儿耍赖说“我错啦,格瑞你别生气了……”了。可是现在他没有,仰着头让蓝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格瑞的脸,眉眼间颇有几分凌厉的味道。“我说格瑞,看来你根本就对我毫无兴趣啊。”

  格瑞心里憋屈得很,金突然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冲他发火,话里像带着软绵绵的刀子 一下一下往他心口扎。

  我明明是要道歉的。

  那软绵绵的刀子一刀一刀扎得最后的一点愧疚和柔软灰飞烟灭,扎得压在心底的那些不满全都散了出来。

  “你说我对你毫无兴趣是吧。”他又凑得更近了一点,两条剑眉几乎要拧到一起。“我做了什么让你有这种莫名其妙想法。”

  “呵,莫名其妙?”金双手环胸把他隔得稍微远了点,“总都是我主动找你,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见面都是。不在一起的时候也总是假装不在,你以为我是傻子吗?你的套话我背都背下来了‘刚才在开会’‘在忙’‘手机静音没听到’‘没带手机’因为这因为那,总是有数不清的借口来狡辩来逃避。见面之后也总是在敷衍我,一发呆就是半天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唔!你干……”

  格瑞冷着脸捂住他的嘴,“说够了没有。”

  “呜噜噜嗯咕嗯嗯唔!”金拼命挣扎才推开了他,脸颊因憋气涨得通红,“呼……哈……没说够!总是这样那样对我冷处理,好歹也在我寂寞的时候来见见我啊!”

  金重重地喘息着,轰炸一番之后,他的眼眶都有些泛红了。

  “但是你只有在寂寞的时候才打给我吧。”格瑞将他按在墙上,“不寂寞的时候,身边有很多朋友陪着的时候,有没有一点点想到我?”

  他就像是在叙述一件琐事一样,用的还是那样平平淡淡没有什么起伏的语气,可是手臂上爆出的青筋却暴露了心情。

  “要是这样说的话,明明是你对我毫无兴趣才对。你真的是一点都察觉不到吗,你自己的态度——分明和交往之前没差啊。”

  “明明你才是!”金情绪激动起来,声音放的有些大,“我根本都没感觉到你对我的态度有什么改变!想你也好喜欢你爱你也好,总是我在说,我的心情你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你知道我得不到回应有多失落吗!就感觉你是在耍我一样!”

  “我是哪里做的不好你才会这么想。”格瑞拍开金扯住他领子的手,紫眸中溅起些许涟漪。“我忍不了,忍不了你把目光移向别的地方。你会只在乎我一个,我也曾经这么想过,现在看来,不过是白日梦而已。”

  “你也是,格瑞。”他的声音有些颤抖,“我也想要你认真一点对待这份感情,只看着我一个人,可是你能做到吗。”

  ……

  沉默。

  两个声音同时在空荡荡的卫生间响起来,“我真的受够了。”

  ……

  嘈杂。

  “回去吧。”格瑞先转过了身,让金从墙角出来。“我们先分开一阵子冷静冷静吧。”

  他们保持着距离也保持着沉默,人群从他们之间穿过。

  这真是一场,糟透了的约会。
———————

  金很没形象地瘫在床上,蓬松的金发散乱着,有几缕软趴趴地贴在白皙的脖颈上。

  一旁的凯莉窝在老板椅里悠哉地玩着手机。

  “凯莉……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嗯,是,没错。然后呢?”凯莉用舌头滚了一下口中的西柚硬糖,眼皮都没撩一下。

  “……我会不会被甩啊。”声音从柔软的棉被里幽幽飘出,听起来他沮丧得很。

  “你能不能有点志气,我说,你们两个只是半天没说话而已。”她翻了个白眼。

  金不作声了。

  是只有半天没错……可是真的很严重啊……

  “摊上你真是倒了八辈子霉……”凯莉翻了翻她的包包,掏出一个信封一样的东西拍在桌子上。“喏。”

  金从被窝里抬起头。

  “格瑞先生今晚要去一个舞会赴约,不过听他意思,好像中途可以跑路?”她吹了吹指甲,“邀请函我是搞来了,正装你自己看着办。”她凑过来给了他一个脑瓜崩儿,“说实话,本小姐才懒得当这红娘,巴不得你们两个早点分,省的天天晃得我心烦。”

  金揉了揉额头,破涕为笑。
————————

  格瑞从侍应生那里取了杯红酒就躲到了角落里。

  这个角度刚刚好能看到入口,所以……

  “呀!是格瑞先生!”“今天居然邀请了他吗?主办好大的面子喔。”“好想去搭话……会不会被拒绝啊?”“听说他好像是……”“嘘嘘嘘别说话他看过来了。”

  格瑞向那边扫了一眼,察觉了即将到来的麻烦。

  啊,真是。

  终于那帮姑娘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齐齐地踩着高跟鞋向这边走过来,笑盈盈地就将格瑞圈了起来,纷纷邀请格瑞跟她们跳舞。

  作为男士也不好意思发作,特别是在这样的场合,他只能一个个委婉地拒绝,可是有几个似乎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已经缠了半天了。

  正当格瑞拗不过准备答应的时候,一只手拽住他的胳膊把他拉出了女孩们的包围圈。

  将格瑞拉出危机的白西服青年有着一头闪耀的金发,他似乎察觉到自己坏了小姐们的好事,被几双美目怨念地盯住的人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抱歉啦小姐们,我找格瑞有点重要的事情要谈呢,一会儿再把他还给你们啊。”

  面对着这样漂亮的笑脸,尽管不情不愿,姑娘们还是乖乖地放手了,她们心里想着一会儿要把这两个人都拉过来跳舞。

  可惜的是,直到舞会结束,她们也没再次看见他们任何一人的身影。

  金拉着格瑞直奔休息室。

  “好了,格瑞先生。”他撩了撩脱离发胶控制散落下来的右侧刘海,“现在可以跟我跳舞了吧?”

  格瑞没有说话,低头欠身伸手做了个邀请的姿势。

  低下头的那一瞬间,他悄悄地弯了弯唇。

  这是最靠近大厅的一间屋子,在屋内也能清晰地听到悠扬的华尔兹舞曲。

  而屋内除了音乐声外,还有交错的皮鞋底磕在地上的声音。

  一曲完毕,行礼。

  行什么礼。

  他们搂住对方的腰就吻了上去。

  “别再玩弄我的感情了。”格瑞贴着他的唇说。

  “这是我要说的,别抢我台词。”

  他轻轻笑了出声,“我还有最后一个请求。”

  “沉溺一般地爱我吧。”
————————
上一棒 @甜甜圈不想变可爱了 前前前世
下一棒 @Miko米米 Angel With A Shotgun

瑞:刚才说一会儿把我还回去……?
金:下辈子再说吧嘻嘻

评论 ( 18 )
热度 ( 1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奶芒果碰碰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