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相逢。

【瑞金】最亮的星

好梦如你》的姊妹篇
BGM 夜空中最亮的星
不要被歌曲迷惑,是糖,看不到最后就没有糖饼吃
—渴望评论—
作品归档
——————
“神给了我一双,不会流泪的眼睛。”

  金曾见过的最亮的一颗星星,是幼时在登格鲁看到的那颗流星。

  带着华丽的火尾,映亮了半片天空。

  然后轰的一声,坠落在南边那片废弃的空地上。

  男孩儿是第一次看到如此震撼的景象,是旁人都求不得的,流星落在身边的机会。

  他兴奋极了,往南边跑去。

  现实总是比理想骨感,99.99%的概率。

  哪里是什么蕴含着神秘力量的流星,只是一艘不幸坠落的飞船罢了。

  他本应转身就走,却鬼使神差地搬起了飞船的残骸。

  实际上,现实可能会比理想还丰满。

  好运的家伙,总会碰到那万分之一。

  他收获了夜空中,最亮的那一颗星。
————————

  格瑞最近对他的态度好多了,金想。

  男孩抱紧了怀中圈着的枕头,猛地推开门,“哇”的一声大叫。

  “怎么样!格瑞!有没有被吓到!”

  刚洗完澡,正在套睡衣的银发男孩没作声,但翻个白眼。金也不恼,把枕头往床上一放,一屁【防】股坐到柔软的床上等他,两条小腿儿还不安分地晃荡着。

  格瑞套好衣服站到床边,双手叉着腰歪了歪头,“为什么又来占我的床睡。”

  “哎呀……促进感情嘛,而且最近格瑞你对我的态度好多了,明显是有成效的啊!所以……”

  一道闪电劈到了窗前的地面上,紧接着轰隆一声巨响,震得床都颤了颤。

  “啊!”金捂着耳朵,像鸵鸟一样把头扎到了被子里。

  格瑞笑出了声。

  “不许笑……!格、格瑞,你不许笑我!”

  格瑞甩掉拖鞋钻进了被窝里,“怕打雷想找人一起睡就直说。”

  “……瞎说,我才没……”

  轰隆。

  “呜……算了……”
  轰隆。

  “格瑞……!你不要看着我,我睡不着!闪电的光从你背后照过来显得你的脸好可怕。”
  格瑞的脸憋笑憋得都红了,可惜黑暗中看不到。

  “格瑞,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眼睛很好……看……”一头金毛的小家伙已经困得不行了,还是不停地在搭话。

  “没有。”

  “像星星一样好看呢,格瑞的……眼睛……呼噜……”

  睡着了啊。

  男孩伸出手,轻轻地触了下自己的眼睛。

  “像星星一样好看吗。”
————————
  凹凸星球,决赛前夕,夜。

  最后一局比赛,参赛者数量13。

  “格瑞。”金翻了个身,压得身下干枯的落叶破碎,发出咔嚓嚓的清脆声响。

  人的性命就像这落叶一样,轻易地就能摧毁。

  “决赛了。”

  “我知道。”

  风呼啸过他们今夜留宿的树林,带起了片片树叶摩擦的响,反而显得周边更加的寂静。

  现在,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两个人。

  失去紫堂和凯莉的那些画面,一闭眼就会浮现在脑子里,惹得人心揪揪的疼。

  每天看到的都是鲜红的血液,心都已经麻木了,这样的他们,都是互相收割性命的机器了。

  现在这样紧张的局势,格瑞反倒没有再推开金让他别跟着了,默许了他黏糊糊的跟随,也默许了金期待已久的并肩作战。

  毕竟,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

  神给了金一双,不会流泪的眼睛。

  那对眸子有着怎样的蓝呢。

  是从空中才能观察到的,清晨的天云交界处,透落明艳,清新又灵动的,让人移不开眼的美丽颜色。

  他的眼睛总是含着些笑意,微微眯着,弯出月牙一样精巧的弧度。

  那是双适合笑着的眼睛,不适合流泪。

  格瑞是在小时候就知道这件事的。旧时的小院里,调皮的男孩摔破了膝盖,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惹得屋内都不得安宁。嫩白的皮肤上一大块暗红色的擦伤格外显眼,伤口处还哗哗地淌着血,让人看了都心疼。

  “呜哇啊啊啊啊疼呜呜哇啊啊啊格瑞!!!我好疼啊!!!”他稳重的友人蹲在他身侧查看他的伤势,轻轻地推了推腿检查骨节,却换来更大分贝的快要把他耳膜震穿的凄厉叫喊。

  银发的男孩不耐烦着脸揉揉自己的耳朵,然后捏起金发男孩的下巴捂住他的嘴。

  他发现那双蓝眼睛干唰唰的一瞬间,有种被骗了的感觉。

  “嚎了这么半天,半滴眼泪都没掉,你逗我玩呢。”格瑞觉得自己的关心都是白费。

  “我没有呜啊啊啊啊啊真的很疼啊哇啊啊啊啊啊臭格瑞还欺负我哼哇啊啊啊、嗝、啊啊啊啊啊姐姐啊啊啊啊啊!!!”金掰开他的手接着嚎,嚎得更惨烈了。

  晚上格瑞才知道,金真的不会流泪。

  干打雷不下雨,他心里想,如果有一天,他真的有了眼泪的话……

  那会是因为什么流泪呢。

  他回神。

  “你想好了吗。”金看起来有些疲倦,他脸上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一条显眼的红痕挂在还有些婴儿肥的脸颊上。“对混战,你是怎么想的?”

  格瑞沉默着。

  对对方的那些情感,两个人都心中有数,明明心意相通,却默契地选择了不去挑明。

  毕竟胜者只有一个。

  要说必须赢得比赛的理由,每个人都有,而且能活到现在的人,每个都能给出精准有力的答案。

  他们选择不把自己的心情说出口,是不想干扰对方,对信念的尊重,也是对自己信念的一种守护。

  他们已经是敌人了。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那艘飞船划过天空,像天上最亮的一颗星星。”金把胳膊交叠,垫在脑后。“我没后悔过。”

  “遇见你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格瑞难得坦诚,“没后悔过。”

  他们轻轻笑了笑。

  凹凸星球的风景很好,夜幕是那样纯粹的黑,不添一丝多余的颜色。一颗颗星星就像被随手撒在黑丝绒上的碎钻,用呼吸的频率闪烁着。

  “好看吗?”金出声问他。

  “好看。”

  “明天起来到了赛场,我们就是敌人了。”

  “嗯。”

  “你会手下留情吗?”

  “不会。”

  “那就好。”

  格瑞向金那边凑了凑,直到两条被夜风吹的凉凉的胳膊贴到了一起才停下移动。

  他翻了下身,伸手将金搂进怀里。

  金没有拒绝,顺势往他怀里窝了窝。

  那张薄唇轻轻印在了肉嘟嘟的嘴唇上。

  “睡觉吧,晚安。”

  “晚安。”
————————

  他们曾经在登格鲁星见过真正的流星。

  又大,又耀眼。擦着天边,拉着华丽的火尾画出一道光亮的轨迹。

  格瑞对着那颗流星,在心底许了个愿。

  “愿那颗透明的心灵,因我拥有一双会流泪的眼睛。”

  他没去问过金许了什么愿,金也是。
————————

  结果他们还是没有分头行动。

  决赛场地被局限在特定的一块区域,他们夜宿的树林并不在那范围内,所以一起赶到赛场去是没办法避免的。

  不可以因为任何事动摇,不可以。

  内心的柔软会成为弱点。

  “格瑞。”金盯着前方的人群,在入口处停下了脚步,“你会手下留情吗。”

  他又问了一次。

  “你想吗?”

  “不想。”

  “如你所愿。”

  “那就太好了,”他低下头扯扯帽檐,咧开嘴笑了,这是他今天露出的第一个笑容。“加油啦。”

  果然这双眼睛,还是笑起来好看。

  他们踏入场地,决赛开始。
——————

  在决赛里是没有人会轻视对手的,金深深地明白这一点,轻敌是要付出代价的。

  就比如现在,就算这13个人没有分组商量合作,谁也不敢动的情况下,他还是感觉到了有几道目光忌惮地在自己身上扫了一圈。

  怕不是被盯上了。

  也不知道是谁咧着嗓子喊了一句“喂喂,别磨蹭了,早打晚打都是打,快点吧。”

  所有人都开始动起来,在这有限的空间里撕打,就像角斗场里面那些张牙舞爪的兽类。

  金色的箭头在身周围了一圈,随时警惕着不知会从哪里落下的攻击。他眼瞧着有两三个人向自己这边跑来,于是便指引箭头阻碍他前进,又挑了刁钻的角度刺过去。

  然后那人被从身后捅了个穿,紧接着他身后那人又被早已埋伏好的箭头刺穿。

  这里面,全都是敌人,就算他跟你的攻击目标一样,那也是敌人。

  他身吸了一口漾满血液腥甜气息的空气,决定主动出击。

  不小心落在了格瑞身后。

  刚才战况激烈,他根本没空注意他的情况。

  背后啊。

  背后。

  他一瞬晃神,手中攻击倒是没出差错,可是背后防御用的箭头就停止了摆动。

  能撑到现在的参赛者,哪个眼光不是极毒的,在格瑞面前的那人捕捉到了金一时间的松懈,一个加足了力的攻击就绕过格瑞放了过来。

  “金!”

  金干掉当前目标的那一瞬间,听到身后格瑞叫自己。

  他下意识转过头,却看到了自己最害怕看到的画面。

  他的心脏一下子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攥紧,血液似乎都停止了流动。

  “格瑞!!!!!!!”

  这一瞬间无限放慢,整个世界的色彩都迅速地褪去,变为了灰白的样子。

  你不是说,绝对不会对我手下留情的吗。

  骗子。

  格瑞,你就是个骗子。

  我不喜欢你了。

  为什么,为什么啊。

  “不是说好了,不会对我手下留情的吗!!!!!!!你个混蛋!赶紧给我醒过来啊!”他声嘶力竭,金色的箭头突然爆发出耀眼的光芒,聚成钻头似的形状攻向罪魁祸首。

  “明明你才是、才是笨蛋……脑子有问题的家伙……为什么要替我挡本来要落到我身上的攻击……”

  “绝对,绝对不会原谅你。”

  “全都是,全都是你活该!不遵守诺言,对我撒谎……”

  白色的卫衣已经被鲜血染成暗红色,湿漉漉地贴在身上,连眼眸也像在血里捞出来的一样,红得妖异,红得令人畏惧。

  “混蛋……”

  只剩他一人,瘫坐在场地中心。

  ……

  “格瑞,我好疼。”

  他坐在那人身边,呆呆地望着前方。

  “身上好疼,脸上也好疼。”

  “是我流汗了吗,脸上没愈合的伤口蛰得慌。”

  他伸手去摸,摸到的不是鲜红的血液。

  透明的液体顺着眼角滑落,流到了嘴角,溢进口中,咸咸的。

  “这是什么,好像……不是汗啊。”

  “为什么,停不下来。”

  “这是什么啊……格瑞。”

  “啊,对了,我是不是一直没有跟你说过……我喜欢你。”

  ……

  “醒醒啊,回答我啊!你个……混蛋。”

  如他所愿。

  他有了一双,会流泪的眼睛。

  因他会流泪的眼睛。

  可是那人如星星一样的幽紫的眼眸,再也不会睁开了。

  在最后的最后,他的身体消散成点点光斑,像登格鲁夜空上璀璨的繁星。
——————

  金猛地睁开双眼,泪水和汗水一同从脸颊滑下。

  身边的人还酣然地睡着,呼吸平缓。

  他几乎是本能地抱了上去。

  格瑞睡得浅,金抱上来的时候他迷迷糊糊的醒了,下意识的伸手把他搂紧,但金因急促呼吸而剧烈起伏的胸膛贴他贴到他胸口的时候,那对本来眯着的眼眸一下就睁开来。

  他紫色的眼睛星辰一样在黑暗中亮着。

  “怎么了。”格瑞轻轻抚了抚他的背。

  “没事……”金哭的有些喘不上气来,毛茸茸的脑袋扎进他颈窝,小脸儿贴在他他的脖子上,“就、就是有点太吓人了……”

  “什么太吓人了,”他柔了声,手掌在他背上轻轻拍了拍,“做噩梦了?”

  “呜……太吓人了,怎么这么可怕啊……”金胡言乱语,哭得更狠了。

  “别怕,我在呢。”他捧起他的脸,在被泪水浸湿的卷翘睫毛下的眼底轻轻吻了吻,“梦见什么了?”

“……”他抿抿嘴,抽噎着沉默了一小会儿。

  “我梦见我们还在大赛里,然后你死了。”

  格瑞非常不厚道地笑了出来。

  “你还笑!多不吉利啊……”他有点气。

  “真傻。”格瑞压不住眉眼间的笑意,便不再克制了,“大赛结束都几年了,那件事还在意它干嘛。”

  金愣了一下。是啊,又三年了。可那早就不再存在的凹凸大赛还历历在目。

他们是最后一批参赛者,也是唯一一批全员存活的参赛者。

  金也笑了出来,“是我傻了……对不起啊,吵醒你啦……”

  格瑞挑了挑眉,“你是不是紧张了?”

  “我、我没有。”

  “别有压力,我父母人都很好。”

  “我知道啦,只是在想要为明天见叔叔阿姨做点什么准备而已……”

  ……

  “金。”格瑞用一种严肃的语气叫他的名字。

  “啊?”

  “我提醒你最后一遍,你该改口了。”

  金的脸一下就红了,从脸颊一直烧到耳朵根。

  “我知道了……”他小小声地回答。要不要练习一下,用什么样的语气叫“爸妈”比较好呢。

  格瑞把被子拉上金的肩头,将他揽在怀里,“还早呢,接着睡吧。”

  少年亲吻了他的星星,眨了眨那双刚刚被泪水冲刷过的明亮蓝眸。

  “晚安。”

  “晚安。”

——————
PS:金这两天为了这件事曾分别求助过秋和凯莉。

姐姐大人说:“安啦,丑媳妇儿都是要见公婆的,更何况是我们家的小帅哥,我弟弟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他父母肯定会喜欢你的~好了,姐姐要去忙工作了,迷宫星最近正在复建,有点忙。先挂了拜~”

金头一次觉得自家姐姐这么不靠谱。

于是他又打给了凯莉。

大小姐接通终端的时候正在给自己刷指甲。
凯莉听他说完来一之后手一抖,差点把艳红的指甲油给涂出去。
她非常认真地直视着终端跟金说:“你跟格瑞都已经生米煮成锅巴了,谁还能拆开你们啊。再不行你就说‘我怀了格瑞的孩子’,好了拜。”

金觉得吧,好像还是姐姐比较靠谱。

————————
这个剧情吧,是梦,但是也是真实发生了的事情,就是瑞哥死后,金金作为第一去参加推翻创世神的革【防】命,成功了之后才把大家都复活的,现在由于第二天要见家长压力太大,做噩梦了,又梦见这件事情

对,一般这个bgm都是要绕道走的刀,但是我不产刀啊,真的不产刀不要问了,看id

评论 ( 12 )
热度 ( 1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奶芒果碰碰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