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相逢。

混更/风中鸟鸣

我来挑战这个“没什么好词”的测试
诊断结果
瑞金的一生,是漫长沉默、患得患失和随风而散的鸟鸣。

漫长的沉默 从小的双向暗恋,谁都心知肚明自己那点小心思,但默默封存到心底,生怕触碰到那条界限,就会永远失去

患得患失 长久的暗恋终于有了结果,但是也因此失去了自信和安全感,在旁人面前的风光与自信一旦面对对方就荡然无存,一方用热烈奔放的方式把整颗赤诚之心袒露出来,告诉他我有多爱你,所以也告诉我吧,让我安心一点;另一方用安静沉默的方式用温柔包裹他整个人,告诉他我很爱你,但是我不好意思对你那样露骨地说出来,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你不要害怕,继续你的热烈你的奔放,因为我也需要安心,我会给你紧紧的拥抱和激烈的亲吻,以此告诉你我爱你

当患得患失结束,热烈的爱恋也就不再热烈,更多的是默默的、执手时的温柔,是提前准备好的早餐和压低声音叫他起床的贴心,是会把对方购物袋拿过来,把冰淇淋塞过去的默契,是夜间相拥入眠的安静
长大了,知道要珍惜身边的人,要和他在一起走完这辈子,人生不过百年,扯证,领养一两个孩子,平凡快乐地度过一生

百年过后,他们沉眠于地下,合而为一,会有长得并不像他们的面孔过来纪念,面对墓碑说上几句后沉默着离开,只留那一束颜色艳烈的向日葵

远处传来一声清澈悠长的鸟鸣,飘散在空气中,被风吹得零散

评论 ( 6 )
热度 ( 32 )

© 牛奶芒果碰碰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