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相逢。

【瑞金】公共场合不宜搂搂抱抱

灵感来自S3E30,随手写写


1.

  格瑞挥开粉红色的月亮坐骑,打开通讯页面,继续他的语音电话。

  “格瑞格瑞!你听得到吗!格瑞!”

  还没等他来得及回答,飞快凑过来的凯莉故作惊讶的一句“原来还有信号啊”已经吸引走了金的注意力。格瑞的目光从光屏上移开,很不满地盯了凯莉一眼。

  小魔女忍不住想坏笑,识时务的人最懂怎么装傻,什么时候该说话,什么时候要当做没看到,凯莉心里明镜儿似的。不过碍于暂时的同盟关系,还有金朋友的身份,这种程度的恶作剧,格瑞再怎么不满也只能吃瘪忍着。借用有利条件捉弄一下平时没办法捉弄的人,这可真是——太有意思了。

  虽然这样,也不能把有用的强大战力惹毛了,那样就不好玩了。“你还好吗~”

  “应该……还好,我这的怪好像都很喜欢埋伏。”金的声音也没有太清晰,应该是在飞行中,风声严重干扰了通话质量。

  “那刚好,你加油再坚持会儿,我们这就来找你玩~”凯莉刚说完,就看到格瑞瞥了她一眼,当即收起了通话页面,又保持了陌生人的社交距离。

  “啊呦,我还没有说完呢?”凯莉坐在月刃上也飞远一点,万一猛兽突然脾气不好了暴起伤人的情况也是经常有的。“金好像也还有话要说呢。”

  “希望你懂一点基本的社交礼貌,未经允许不要看别人的通话界面。”格瑞的表情很不友好,话不多说,蹬地腾空向蛮荒森林的方向飞去。



2.

  格瑞在危险时间及时赶到。

  金还在空中飘着,背后还带着个人,看来他的飞行技能最近掌握的不错。

  金跟他对上视线,脸上的笑根本藏不住,赶忙解除技能,张开双臂就跑了过来。

 简直和亮着眼睛晃着尾巴像主人跑过来的奶狗一模一样。

  格瑞伸出手挡住了冲过来要舔人的小金毛,被阻止的金鼓了鼓腮帮子,满脸写着“很不高兴”和“就知道是这样”。

  战况很快被稳定下来,友方的参赛者们也聚集到一起。张望了下,暂且判定环境安全,格瑞这才来得及打量下站在眼前的金,身上有些擦伤。没了帽子压着头发,一头金发乱蓬蓬的。

  “没事吧。”

  “嗯。”

  金也放松下来,看着格瑞开始抱怨,话里不自觉带上了些许撒娇的味道:“其实我快撑不住了……这里全是长刺的黑东西,”他一边说一遍挥着手臂学那些张牙舞爪的怪兽,“怪物也跟发了疯似的!”

  说的是实话,没夸张,现在的总体情形确实就是这样。格瑞盯着转脸一本正经和其他人商讨接下来事情的金,心里稍微有些不是滋味。他一个人的时候,应该也是这样努力表现出坚强的样子,只有在见到自己的时候能抱怨两句遇到的琐事,求个安慰,顺便撒撒娇吧。

  他确实很快学会了长大。



3.

  人总归要休息。

  银爵一方势力似乎了解到他们的动向,魔兽一批接一批,虽然不算太过难打,但太多了也确实让人疲惫。

  商议过后,在相对安全的地方扎了营,点起火堆,决定轮流值夜,一天的奔波就此结束,进入到休息时间。

  金主动要求跟格瑞一组值守前半夜,当然没人有异议,虽然也没人指望他能熬住这个夜。

  金蹑手蹑脚从树后面探出头来,观察着靠在树上闭目养神的格瑞。

  “格瑞格瑞。”他压低声音叫他。

  格瑞回头看他,挑了挑眉。

  “呃,也没什么事,就是……你肚子饿不饿啊?”他笑着挠了挠脸。



4.

  格瑞和金背靠同一棵树,吃着积分兑换的饭团。

  “我现在觉得,大赛系统还是蛮方便的嘛。”金的嘴里塞满了米饭,两颊鼓得像只仓鼠。

  “我记得你不爱吃饭团,怎么换了这个。”金刚想说话,没想到一口饭下去差点没噎个好歹。格瑞拧了瓶水递给他,“慢点。”

  咕咚咚半瓶水下去,金的表情才正常了起来,摸了摸胸口顺气:“我记得你还蛮喜欢饭团来着,啊,还有,安迷修刚才给了我一些他的面包,也……”

  “你也不爱吃面包不是吗,”格瑞叹了口气,调出商城面板。“想吃什么,我可以买。”

  “不用不用……大家都睡了,吃味道太大的不好!”金连忙摆手,“其实我只是,呃……”

  “有话就说。”

  “……我不高兴!”

  格瑞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无非指的是他今天兴冲冲跑过来,却被自己一盆冷水浇了下去。

  “而且不止这一次,至少……三次!”金掰着手指数落他,“我刚来大赛时候你推了我一次,第二轮开始之前想抱抱你又被你推开,今天又一次!” 如果金色的小脑袋上有一对毛茸茸的耳朵,想必此时已经耷拉下来了。

  “不是讨厌,”格瑞揉揉他的头,“公共场合……搂搂抱抱影响不好。”

  “啊?”金哭笑不得,“就因为这个吗?”

  “嗯。”

  “那我现在抱你,你还推开我吗?”

  格瑞张开了怀抱。

  金扑过去,贴着格瑞的脸狠狠蹭了蹭,就像某种大型的犬只,“好久没这么蹭蹭格瑞的脸了。”

  格瑞很无奈:“你差不多可以了,别太过分。”

  他哼了一声,“到底谁过分,你最过分,冷酷无情。”金清清嗓子,压低声音,“别跟着我。”

  格瑞没忍住笑了一声。



5.

  金的胳膊像两条锁链一样,就挂在格瑞身上不放下,但实际上他本人困得连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虽然这样,但是他还不停地说着话。

  “格瑞,我们明天吃肉好不好,我好想吃肉。”

  “好。”

  “格瑞,打怪真的好累啊。”

  “修炼是必要的,别犯懒。”

  他似乎突然来了点精神,“格瑞格瑞,我突然想起来一个很想告诉你的事情。”

  “什么?”

  “你认识今天我带着的那个人吧,就雷狮海盗团的卡米尔。”

  “嗯,我知道。”

  “格瑞你耳朵贴过来我跟你说,”金把他往自己这边拽了拽,格瑞低下头,把耳朵递过去。

  金把声音压的很小很小,几乎只用气音说话,好像要讲什么天大的秘密,“卡米尔他,好重啊——!!我都差点拉不动他!”

  格瑞很无奈:“你是不是困傻了,快点睡觉吧。”

  金很合时宜地打了个大哈欠。

  “我想跟你再多说两句嘛,好不容易能和你多说两句……”

  “我们没少打通讯。”

  “那不一样……一定要要面对面这样才好,总是看不见你,我可想你了~”

  “……你好肉麻。”

  “你看,这下你不推开我了,多好。”

  “都说了,只是白天人多。”

  “快睡吧。”

评论 ( 34 )
热度 ( 956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奶芒果碰碰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