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相逢。

【瑞金】牙痛藏在糖罐里

*原著向,随便摸摸,短且ooc

*儿童节快乐


1.

  金发觉自己长高了。

  小孩子就像春日生出的柳树苗,一场雨过后肉眼可见地迅速拔高。男孩知道家里门后的墙上贴着的幼童身高尺早就没资格跟自己比个儿了,可他昨天居然一踮脚就扒住了屋外的窗沿,家里的陈设他一眼看得清楚。

  所以他决定去挑战一下厨房里的吊柜,最上面那一层,他很少看姐姐打开,绝对藏着什么好宝贝。如果脚下踩着凳子,说不定可以够得到。

  金就照着想的去做了。餐桌配套的木头椅子虽然结实,但分量实在不轻,在地上拖还会发出难听的摩擦声,不过垫在脚下的确特别稳,让人有重心稳定的安心感。

  秋是个勤快利落的姑娘,家里的每个角落都被她擦拭得干干净净,就连高处的吊柜也不曾落灰。金总觉得姐姐会魔法,白天出去工作养活一家三口,回到家在厨房站一会儿就能端出热腾腾又美味的饭菜,明明每天在家的时间很短,但家里总是通透明亮的,是不是她会分身术呢。

  “如果是的话,那姐姐怎么不多变一个分身来陪陪我呢……”金这么想着,把柜子里的罐子抱了出来。

  这个罐子的外壁居然是黏黏的!

  金把它放到桌子上,抽回手来,本想在衣服上蹭一蹭,突然想起被姐姐拎着耳朵指责“小脏孩”的情景,撇了撇嘴,想着不如开罐后再洗手。

  这盖子对于小孩子来说实在是太紧了,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它弄开,原来里面的螺纹上也紧紧地粘着一层黏糊糊的东西,而里面叠摞着结成不规则形状的透明结晶。

  小孩儿哪里见过这样的东西,新奇得很。他反正知道在厨房里储存着的一定是能吃的,不是食材就是调味料。登格鲁在素食与调味方面相对贫瘠,更多的是各种怪兽的肉,家长们教导孩子的方式大多是能自己获取的就放心大胆吃,总之吃了不会死。

  金屈起手指敲敲又扣扣,好不容易弄下一块来,赶忙塞到嘴里。蜜糖化在舌尖上,融成黏糊的糖水,漾得口腔中满是甜美的味道。

  这一口吃进去,他眼睛都亮了。



2.

  罐子里的糖毕竟是料理调味用的,口味不比商店里售出的专门给孩子们做零食的糖果,也没办法一次吃很多,所以只减少了一点点的库存并没有被姐姐发现,金的偷吃计划得以继续。

  去捧一次罐子对于小孩来说还是比较麻烦,所以他想出了新办法——用纸包住糖块,揣在兜里,这样就可以一次多拿一些,多吃几天了。

  然而登格鲁的高温悄然而至,在气温和体温的双重夹击下,糖就黏糊糊地粘在纸上,化进兜里。

  ——而且被格瑞发现了!



3.

  虽然气温渐渐攀升,格瑞每天依旧准时出门练剑,到了下午日头最毒的时候才回来避一避。说来也怪,格瑞这样天天晒都晒不黑,还是白白净净的,跟登格鲁的小孩站在一块几乎要发光了。

  本以为自己把握好格瑞回来的时间,姐姐也不在家,刚好在作案的金小朋友,听到开门声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

  “你在干什么,”格瑞走进屋就看见他站得那么高,快走两步过去扶稳他踩着的椅子。“快下来。”

  大罐子藏又藏不住,金只能嘿嘿笑两声掩饰自己被当场抓包的尴尬。

  “又在偷偷干什么坏事,说吧。”格瑞心知肚明:金一这样子讨好的笑,必定是有事相求。

  金心里鬼主意又钻上来了,“喏!”他把糖罐子递到格瑞面前去。刚一接过来他就发现不对,手掌触碰到的地方又油又黏乎乎的,格瑞心里像被揉乱了一样的难受,赶紧放到桌子上,两只手悬在半空中,哪都不敢放,皱着眉头去恶狠狠瞪金一眼。

  他倒是得到了预想中的反应,恶作剧成功,开怀笑起来。也不是他就喜欢黏糊糊脏兮兮,这罐身他也尝试擦过好多次,效果微乎其微,不过正好用来跟有点洁癖的格瑞开个玩笑。

  “好啦格瑞,我就是想看看你是什么反应嘛,不是故意要惹你生气的。”金拉起他的手带他去水池旁边,“不过你果然很爱干净啊。”

  格瑞确信,金是货真价实的笨蛋。

  “原谅我吧,喏!”他打开罐子,送了一块糖递到格瑞嘴边,“很好吃的!”格瑞低头看了看,普通的冰糖块而已,也不知道他怎么就吃得这么开心,难道是因为偷吃的东西格外香吗?而且他很想说,你刚刚洗干净手,怎么又去摸那个脏糖罐。正这么想着,金已经不由分说地把糖塞进了他的嘴里。



4.

  格瑞和金从此关于这个秘密达成了默契。

  每当金搬着椅子经过他面前时,他就当做没有看到,作为回报的是金晚上偷偷丢进他睡前牛奶里的甜蜜。

  秋做饭确实很少用得到冰糖,她偶尔想要做相关的菜品时,格瑞和金总是能想到办法让她换一道菜或者干脆忘记,偷吃这一回事一直过了很久很久也没被发现。

  然而最近格瑞发觉金嗜甜的行为愈演愈烈了。这不是什么好征兆,对身体健康和金所希望的可持续偷吃都没有任何益处。但当格瑞很认真地去提醒他时,金只会笑嘻嘻地把更多的糖塞进他的嘴里、放进他的杯子里。

  迟早会被秋姐发现的,他想。

  不过这恼人的甜蜜还是让人无法拒绝。



5.

“金,过来。”秋板着脸,手里举着空空的罐子。“给我解释解释这怎么回事?”

  金心里想着完蛋了,然后被像拎鸡仔一样拎到厨房。

  结果还是好的,他把经过交代清楚之后,姐姐也没有太过追究,只是他一张嘴,乳白的牙齿有几颗已经带上了黑色的斑点。秋推掉了第二天的工作,带着他去了附近的诊所。

“你给我学学格瑞,看他就没有偷吃吧,不会牙痛,也不用去医院。”秋边说着边夹了一块肉放到格瑞碗里,格瑞心里想是不是自己也该承认错误的时候,突然牙齿被骨头硌了一下,手条件反射地捂到腮上。

  秋看看金心虚地低着头偷瞟自己的眼神,估计被桌子遮挡住的手正紧紧揪着格瑞的袖角,发生了什么,她突然就明白了。

  “格瑞,张嘴。”

  格瑞的后槽牙上也有点点的黑色。

评论 ( 13 )
热度 ( 56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奶芒果碰碰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