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相逢。

【瑞金】猫咪饲养法则

*原著向一发完,全文1w

*七夕快乐


——保持热情与友善,适度放手,相信ta对你和家的爱。


1.

  金在一个多云的下午抱了一只破破烂烂的纸箱回家。

  他蹑手蹑脚地走进家门时,格瑞正坐在餐桌旁擦拭着他的剑。金心里直打鼓,努力放轻脚步,身体贴紧墙面想要赶紧溜进屋子去藏起来,却被格瑞厉声制止:“站住。”

  他本就心里有鬼,此时被格瑞发现更是吓得一个激灵,手一抖没按住箱盖,突然从里面钻出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娇滴滴地“喵”了一声。

  格瑞心里咯噔一下:麻烦大了。

  但嘴巴哪里说得出过分责怪的话,人和猫陷入了沉默的对视状态,一会后他开了口:“你又捡些奇怪的东西。”



2.

  猫这样柔软却娇小的可爱动物,在登格鲁星这样生态环境原始,身形庞大的野生动物随处可见的星球上,分外格格不入。但他们凭借精湛的藏匿本领,强悍的捕食能力以及高超的撒娇蹭饭技巧,为自己的种族在这个星球上创造出了一片生存空间。

  猫咪对格瑞的态度不甚友好,炸了毛弓起背哈他,然后溜到金的腿后面藏起来。

  “哇好凶……”他拎起猫猫的后颈皮,教训意味地拍了拍它的脑袋,“不可以这样对格瑞啦!”

  猫咪蔫蔫地“咪呜”了一声。

  金把它举到格瑞面前,“你看,这是格瑞,他对我很好很好,所以不可以凶他哦~”

  格瑞弹了弹它的鼻子,哼了一声,冷冷地撇下一句“你还是想想怎么跟秋姐交代吧。”随后转身离去。金看着格瑞进房间的背影,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一个想法:格瑞也好像一只猫啊。

  就像被侵占了领地的原住民大猫,明明不爽又不能过分表现出生气,不悦地用力甩着尾巴做出让步。



3.

  秋并没有像金想象中的那样狂风暴雨般地说教他一顿,忙了一天的姐姐看上去有些疲惫了,只是语重心长地嘱咐他:“那你要负起责任来,好好照顾它哦。”

  “当然会的!”金拍着胸脯打包票,“因为我已经长大啦!”

  秋笑着叹了口气,揉乱了他蓬松的金色软发。

  “所以说,取名字了吗。”

  “这个我还没想好唉,”金抱起猫咪,“嗯……小花猫,那就叫小花好了!”

  “好丑。”格瑞翻了个白眼,不知道是在说名字丑,还是在说猫丑。

  “欸,格瑞你不要这样嘛!猫猫听懂了会伤心的!”他低头用脸蛋蹭蹭猫的小脑袋,“不丑不丑~”然后举起猫咪的小爪子,露出粉嫩嫩的柔软肉垫向格瑞晃晃,又挤挤眼睛使了个眼色。“你说是不是啊格瑞?”

  格瑞瞥了他一眼,不置可否地哼了声,背过身去收拾东西不再看他。

  金就当他已经接受了这个小小的家庭新成员,笑嘻嘻地贴过去讨好。格瑞仿佛后脑勺长了眼睛一样,冷冷地发声:“不准把猫抱到床上来。”

  就这样相安无事到了睡觉时间。这是姐姐规定好的要进入休息的时间了,如果被发现没有休息就会被说教“再不睡觉就永远不会长高变成小矮子”,但是小孩子总是多多少少有点叛逆心理,况且缩在同一个被窝里正是最佳的聊天时机。男孩的嘴就像打开了的水闸,听到的、经历的或有趣或平淡的事都要倒出来跟身边这个人好好分享一番,而身边的他只是闭着眼睛静静听着,偶尔“嗯”一声,或者简短地接一句好让他继续说下去。

  金偶尔也会发出“格瑞你困了吗?”“睡着了吗?”这样的疑问,格瑞总会及时地回复“没有”。有时金的提问其实是他发出的“我已经困了”的信号,想要结束话题,跟他一起进入梦乡。这时候就会有一只手从旁边伸过来,合上他的眼睛,轻轻说一句“睡吧”。

  ——更多时候是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困了,说着说着突然就没了声音,格瑞转头一看,睡着了。

  今天的金显然还精力旺盛,从捡猫的地点讲到姐姐的嘱咐一个不落。“我知道这个名字是随意了一点,不过姐姐说了贱名好养活,我希望它能健健康康地活久一点嘛。”

  话音还未落,两人脚中间床尾的空位突然震颤了一下,只感觉到什么东西踩着柔软的被,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向床头慢慢走过来。还能是什么呢,当然是猫了。

  金屏住呼吸不敢出声,心里默默祈祷猫猫不要去招惹格瑞。

  猫咪走过来后的第一脚就踏上了格瑞的胸口。金心跳骤停,然后脑子开始飞速转动,预想了12345678种接住被扔出去的猫的和哄好格瑞的方案。

  结果格瑞闷哼了一声。没有把猫无情地扔到床下,就只是单纯地哼了一声。

  完全搞不清状况的小花给点面子就顺着向上爬,甚至开始在胸口踩奶。金以前听养过猫的小伙伴说起过,小一点的猫咪会把主人当做猫妈妈一样,站在主人胸口用小爪子踩踩,看到毛乎乎的一团小东西呼噜呼噜地用爪爪踩在人身上,顿时有被可爱到。等一下——你踩的可是格瑞啊!!!

  反复踩了几脚,猫猫抻起脖子眯着眼睛,很满意的样子,然后把自己团成个球,就窝在格瑞的胸口趴下了,完全一副把这里当成窝要安稳睡下的架势。

  听到这边半天没了动静,格瑞还以为金又突然睡着了,便转过头来查看,结果一双蓝眼睛还灯泡一样亮着,惊恐地盯着他。

  “你那是什么表情。”

  “吓我一跳!还以为你会直接把它丢下去呢……”金拍拍胸口。不过想来也是,格瑞一向这样,表现得厉害又冷淡,实际上是个再温柔不过的人。

  格瑞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看笨蛋一样的眼神看着他,相对沉默了一会儿后收回目光,叹了口气——算了,怎么能期望笨蛋理解呢。

  他确实不喜欢,但如果把猫扔下去,金会很头痛的吧。

  他瞧瞧睡得看起来很香的猫猫,又看看格瑞被压住的胸膛,“压着胸口会不会舒服?把它放到一边去吧。”格瑞轻轻回答说不会,但金想到一些事情,伸手把猫咪捧了下来。猫被惊扰了美梦的同时半睁开了眼睛,发出一声不情愿又娇滴滴的哼唧声。小毛团被安置在两个枕头中间,小小的身躯陷进柔软的枕头里,继续睡了。

  “被压着胸口,你又会做噩梦的,这样就好啦。”

  格瑞心里微微一动,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些什么,最终还是闭上眼睛,在被窝里抓住那只温热的小肉手,“睡吧,晚安。”



4.

  次日中午的阳光正好,金想着洗洗干净,格瑞就不会嫌弃这只小脏猫了。温度也刚刚合适,不会让猫猫着凉,正适合给小花洗个澡试试。

  此前的金对于饲养动物完全没有任何了解,为此还特别去了离家很远的21矿区,听说那边有猫咪族群聚集,有养猫经验的人也比较多。学习了一番养猫知识的男孩信心满满地调好了水温,没想到抱着小花进到浴室后出了问题。

原本温顺的猫咪身体不断地扭动,四肢疯狂挣扎翻腾起水花,尖锐的指甲也伸了出来,扎在他的小臂上,几乎要陷进肉里。惊恐的猫一口咬在金的手背上,他吃痛“啊”了一声,条件反射抽回了手,锋利的尖牙在手背上划出一道口子,鲜血直流。

  被打湿了毛发的猫不再蓬松,瘦弱得像只灰突突的大老鼠,站在地上哆嗦着冲他“哈”了一声,头也不回地跑出了屋子。

  格瑞闻声而来,只看见满地的狼藉和慌乱着想要藏起伤口的金。



5.

  金的情绪很低落。与此同时,天气也变得阴沉了起来,似乎随时有大雨要降下。

  格瑞的脸色也很不好看,强行拖着他冲洗了伤口,又开了碘酒消毒。如果换做平时的金一定会夸张地龇牙咧嘴撒娇喊疼,把脑筋都用在如何博取同情换颗糖吃这样的事情上,而今天他只是低着头,在擦上酒精的时候不由自主地抽动一下手臂,不说话也不叫痛。

  “格瑞,我是不是错了。”在格瑞收拾药箱的时候,他打破了沉默这样说。

  格瑞想到他们刚认识的时候,那个为他捡回了母亲留下的东西却被自己凶走的男孩。那时他的表情和现在一样沮丧,第二天灰溜溜地带着礼物和饭菜过来道歉,可怜得像只被主人大声斥责了的小狗。那时他回到家后是不是也像这样偷偷难过?有没有人安慰他呢?格瑞正这么想着,手指已经不自觉地捏了捏金的耳垂。

  “要负责的话,就一定要负责到底。”他看了看外面的天色,“要下雨了,快去快回。”

  金吸了吸鼻子,跳下椅子,抬起手臂用力揉了揉泛红的眼睛,刚走了两步,突然被身后的格瑞拉住。

  “别受伤。”

  金刚离开家不久,天空就开始下雨。刚开始还能够坚持,结果雨越下越大,身上的衣服都吸满了水紧贴在身上,在沉重的衣服阻碍下,走路都变成了一件很吃力的事情。雨水顺着脸颊流下,眼睛也难以正常睁开,只能小跑到最近的房檐下躲一躲,期盼着雨势能够减小些。

  他揪起身上的衣服,像拧抹布一样哗啦啦挤出水来,就算这样身上也是湿漉漉得难受,一阵风吹过就是一个哆嗦,以及一声响亮的喷嚏。

  金靠着墙蹲下,身体蜷缩起来,不至于被夹杂着雨水的风吹个透心凉。

  小花要怎么样了呢……它咬了我一定不敢回家,身上还湿漉漉的就跑了出去,那么瘦瘦小小的一只,淋了雨之后万一着凉感冒了可怎么办才好。

  面前的杂物堆空隙里亮起一双绿幽幽发着光的眼睛。

  “哇啊!”金吓了一跳,一个屁股墩儿坐到了地上,之后马上反应过来这是什么——不就是他走丢的猫。

  小花只是盯着他,并没有要过来的意思。

  “小花?”金试探着叫了它一声,而猫咪抖了抖耳朵,向后退了一步。

  “你饿了没有呀?我带了吃的给你。”金无视猫咪的冷淡态度,从兜里摸索出袋子包裹着的猫粮,这还是格瑞提醒他带上的。还好没有被雨水浸湿,他打开袋子放到地上,稍稍向猫那边推过去些。

  它今天还没来得及吃饭就跑了出去,连错过了晚餐时间的金都已经饿得肚子打鼓,更不要说猫了。饥饿的动物和人都一样,无法拒绝已经确认安全的食物,小花试探着上前嗅了嗅,确定没问题之后就一边咔嚓咔嚓地嚼着猫粮,一边发出哼哼的声音。

  金蹲在地上,看着闷头猛吃的小猫,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格瑞时的场景。  他还清楚得记得那是个闷热的艳阳天,偏偏只有那天不想在家待着,跑到矿区后也只是爬到矿堆上等,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可是冥冥之中觉得就该这样做。

  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是从来没见过的陌生面孔,新奇的发色与瞳色,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淡态度,连口音都与他们的稍有不同。金本不是那种被果断拒绝了还要热脸贴冷屁股的人,可是这一次他总觉得面前的人有种莫名的吸引力,心脏砰砰跳着,脑子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你要抓住他呀。”

  多亏了姐姐做的美味午餐,金就这样用一顿饭把饥肠辘辘的可怜异乡小孩骗回了家。

  他本以为格瑞看起来斯斯文文白白净净的,或许是那种吃饭很优雅矜持的类型,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格瑞或许太久没有吃到一顿精心烹饪的包含爱的饭菜,才会吃得风卷残云。不过金也在外面转了一上午,他们两个彼此彼此,就并没有谁尴尬。

  金忍不住笑出声,揉揉吃完猫粮后过来认错,正在蹭他手的猫猫的头。

  “我们回家吧!”

  他抱着小花一路向着家的方向跑,雨越下越大,但他不再冷,也不再难过了。才跑了一段路,隐隐约约看到前面一个撑着伞的白色人影,他一头撞进伞里,也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6.

  因为金受了伤,格瑞一连很多天对小花都没好气儿。

  猫都是敏锐细腻的,尤其在情感方面,很清楚地知道谁对它好真心喜欢它,也知道谁看它不顺眼不会给它好脸色看。

  比如家里最权威的人毫无疑问是秋,而秋每天工作刚结束回到家,甚至还在换鞋的时候,小花就会乖顺地跑过去“喵”一声,蹭蹭她的腿随后立即倒地贡献出自己柔软的小肚子。

  格瑞讨厌小花,小花也不自讨没趣,所以格瑞和小花陷入了一种奇妙的互相讨厌的平衡当中。金觉得很有意思,但又稍稍有那么一些头疼。

  比如回到家就看到一人一猫各自占据沙发一端,互相背对着不理睬对方。“这又是怎么啦?”金站在沙发中间,向左边瞧瞧,猫咪不满地“喵”了一声,向右边看看,格瑞一个冷冷的眼刀就甩了过来,他只能目不斜视地看向正中的空位,尴尬的抓了抓凌乱的发尾。

  思索了一番,金还是决定先哄哄这只大猫。毕竟小的那个给点吃的摸摸头就能哄好,格瑞可没那么好糊弄,而且他也不愿意看到格瑞不高兴的样子,他这个人,一生气就什么都憋在心里,多生气几次憋坏了可怎么办。

  他刚坐过来,脑子飞速想着该怎么措辞准备搭话,格瑞却冷冰冰地丢出一句:“你刚才足足犹豫了一分钟。”

  ……果然格瑞太难哄了啊!!

  金选择忽略格瑞刚刚的刁难,“怎么了啊,我一出门你们俩就闹别扭?”格瑞冷冷地“哼”了一声,不接他的话。金拉住他的手捏捏指尖,“好格瑞,你不要生闷气嘛,小花又怎么惹你不高兴了?倒是说给我听听,是它犯了错的话我一定处理它。”他把脸凑过去,眨眨蓝汪汪的大眼睛撒娇,“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格瑞别过脸去沉默了一会,又用力推开他凑过来的脸,“别突然靠过来。”金嘿嘿笑着,他就知道格瑞最吃这套了,百试百灵。

  “有时间讨好我不如管好你的猫。”格瑞盯着沙发另一端瞪着一双宝石般的绿眼睛装无辜的小花,“碗边的地上被它弄得都是猫粮渣和水渍。”

  “诶,可是我昨天才清理过呢……”金挠了挠头,“小花是我捡回来的,我肯定是对它全权负责啦,不过如果它做错了事,格瑞你可以管教它的。”

  耳边传来格瑞的冷哼,“我管了,它听吗。”

  小花不满地拖着长音叫,像在跟格瑞对峙一样。

  金点了点它湿润的小鼻子,“不可以那样对格瑞!要听他的话知道吗?”

  小花本来很不爽地抖了抖耳朵,看见金手背上的疤后却发出了顺从的声音,伸出粉色的小舌头舔着曾经受伤的位置。金摸摸它的头安慰它,“已经没事啦。”

  猫咪好像有点不好意思,甩了甩尾巴,跳下沙发扭头走了。

  格瑞没说什么,但他的目光一直跟随着猫的背影,直到那条尾巴消失在门后。



7.

  金早上迷迷糊糊起来的时候,看见格瑞手里握着牛奶杯,正跟脚下的猫咪僵持着。一人一猫保持这样的状态几乎有半分钟,金还以为自己没睡醒,看到了什么静止画面。

  过了好半天,格瑞慢慢蹲下,向小花伸出了手。

  “手。”

  听到格瑞简洁的命令,小花思考了一会,然后乖乖地把爪子搭了上去。

  金整个人都被震惊到了。



8.

  自从金那天看到格瑞和小花握手之后,他们俩的关系居然变得缓和了起来,不是之前那种互相忍耐,但碍于金的存在不好发作的那种脆弱的平衡,而是真正的自然的和平感。

  这搞的金有些摸不到头脑,从头到尾他都不明白,矛盾因何而起,又是怎么消失的?不过片刻后他就释然了,只要消除了矛盾,格瑞和小花能好好相处就最好了,没必要太在乎其他的事情嘛。

  然而后续令他惊掉下巴的事情远不止这一件,与其说是纯粹的惊讶,不如说是被可爱到震惊更加贴切一些。

  那天太阳还蛮大,格瑞不喜欢也不习惯登格鲁燥热的大晴天,放金自己出去撒欢儿了。猫猫也不喜欢大晴天,但是他们喜欢被下午温和的阳光烤暖的床铺。金玩够了,跑回家来准备跟格瑞一起睡个下午觉。刚进大门就看见卧室的门大敞着,纱制的窗帘已经被拉好了。他心里想着,格瑞八成是提前睡着了,要轻些声,不要把他吵醒了才好。

  不知道小花去哪里了?平时只要一走进房门它自己就会跑出来迎接的,今天连根猫毛都没见到。算啦算啦,说不定是觉得无聊自己跑出去玩了呢。

  金走到卧室门口,房间里的窗帘挡下了大部分光线,屋子里昏暗且温暖,正是适合睡午觉的安静温馨氛围。然而不知道格瑞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两帘之间并未掩紧,留了一条缝隙,阳光穿过玻璃倾斜下来,映亮了半边的床铺。金原本还没注意到,绕到床的这边才发现白色的被子上躺着黑乎乎毛茸茸的一条猫,把自己整个抻了老长,露出肚皮上那一片白花花的软毛来。

  格瑞总是喜欢面向左侧侧着身子,背着光睡午觉,手臂自然地曲在胸口前方,而一眼看上去,格瑞习惯性的睡姿竟然跟小花伸长身体的放松睡姿一模一样,可爱且有些滑稽。金捂着嘴偷偷笑,不让自己发出过大的声音来,他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只是觉得——这也太可爱了吧!

  猫的耳朵最灵,听见金的声音半眯着睁开眼睛,发出娇娇的哼唧声,似乎是觉得阳光晃到眼睛了,两只小爪子捂住了脸,打着滚儿换了个姿势。格瑞察觉到身边小家伙的动静,迷迷糊糊也醒了过来,对于刚睡醒的眼睛来说光线太过刺眼,下意识就伸手挡了下。

  金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然后扑到床上躺倒在他们俩旁边。



9.

  格瑞并不是一直住在登格鲁星的。

  虽然登格鲁是他从开始修行以来,第一个有强烈的想要留下的想法的地方,但是这不代表他的修行可以停止。他必须适应各种气候地形,去提升自己的能力,而不能永远停留在温暖的避风港。

  当然,不能永远停留并不是说不能停留,光明神使从不强迫他违背自己的意愿。正相反,他认为能找到另外的心灵的寄托,对格瑞是一件好事。满怀仇恨对一个还不算成熟的孩子来说太过沉重,仇恨或许会给他动力,但绝不能成为他力量的源泉。

  守望一族因执念而强大,而执念是源于“想要守护”这一强烈的愿望。

 “什么,你要走了吗格瑞,”听到他说的话,金一下子翻身坐了起来。“可是你才在家呆了、呃……”他掰着手指数数,越数声音越小,这下他也明白,确实到了格瑞该离开的日子了。

  男孩小脸上的表情一下就变得沮丧起来。

  “不能这样,金。”格瑞捏了捏他的小胖脸,看到他有精神张牙舞爪地反抗喊痛才松开,“我们约好了的。”

  是了,他们约好了的,格瑞会尽快回来,所以不可以做出这样的表情,这样每个人都会不高兴。

  “可是我会很想你的……”他垂下眼,眼眶红红的,像一只被主人丢在家的可怜狗狗。“虽然你说会尽快回来,但每次都要很多个月,有时候半年才回来一次。这次就只在家呆了不到一个月,之后在家里的时间会不会越来越短,”金低下头小小声地说,“会不会有一天你不再回来了……”

  格瑞心头一紧,抿了抿唇。

  “不会的。”

  “这里有你,有秋姐,还有小花。”格瑞看着他的眼睛,像是在许下承诺,“这里是我的家,无论出去多久,我都会回来。”他拎起听见声音过来凑热闹的猫咪放到金怀里,“我不在的时候,还有小花陪你玩。”

  金低头看猫,撇了撇嘴,“它只是只小傻猫。”

  “你也只是个笨蛋。”格瑞用手指弹了他的脑门儿。金揉着发红的脑门儿,用撒娇的语气抱怨:“你又弹我!好痛!”



10.

  时隔四个月,格瑞回到了登格鲁。

  他推开房门时,金正在卧室里睡觉。小花听见声音跑过来蹭他的腿,在他脚下打滚。猫咪原本杂色的毛溜光水滑,个头也大了好几圈,他摸了摸猫咪柔软的小肚子,抬头打量家里时,发现虽然也算整洁,但不像原来那样有条理了。

  金哑着嗓子叫了声小花,没得到回应后迷迷糊糊坐起来,抓了抓睡得乱蓬蓬的头发,抬头看到格瑞的一瞬间愣了一下,跳下床踉踉跄跄跑过来,被没穿好的拖鞋绊了一脚,差点摔倒。

  格瑞忍不住出声叫他小心点。

  然后那只被丢在家里的大狗狗飞扑过来粘到他身上,把头塞进他的颈窝里。

  格瑞觉得自己如果有一条尾巴,那此时一定要愉悦又从容地甩上两下。



11.

  格瑞刚一回来,金明明自己刚才还一副没睡醒的模样,突然就精神起来急急忙忙开始打点一切,从翻找合适尺码的家居服,到点火做午饭,一副已经当家做主了的样子。

  他其实没有想到秋会这么快离开登格鲁,更没想到金能在几个月的时间里适应自己一个人的生活,虽然多多少少不太熟练,但能看出来,他已经很努力了。

  金一边煎肉排,一边跟格瑞聊着他离开以后发生的有趣事情。当格瑞问到秋离开登格鲁去凹凸大赛的时候。他沉默了一下,然后接着用轻松的语气说“姐姐那么厉害,我相信她一定很快就能回来的!”又说登格鲁的居民们都很照顾他,一个人生活也完全没问题。金看上去没有格瑞预想中那样难过。或许没人跟他详细说过凹凸大赛,他只是觉得姐姐出去历练了,就像格瑞一样,不过时间久了点,但总会回来的,他只需要在家等着姐姐回来,只是等待的过程有点难熬,一个人会有点寂寞。

  金对家人总是抱有一种近乎盲目的信任感,尤其是从小一手把他带大的姐姐。对于他来说,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喊一声“姐姐”,不管面前的怪物到底有多庞大多可怕,在下一秒就会被击倒在地,然后姐姐的一头金发在阳光下闪耀着。她会转过头来埋怨他,怎么又招惹了他惹不起的怪物。

  姐姐在他心里,是无所不能的。

  格瑞想着不如就让他这样认为下去,也没什么不好,毕竟秋确实足够强大。但是他心里知道,世界上存在着很多普通人根本无法抗衡,甚至无法想象的力量。

  而他们都只是普通人。

  于是他在金端着盘子来到餐桌旁坐下的时候打断了金的自说自话,从兜里掏出一样东西来递过去,“给你的礼物。”

  金欢呼着接过去,盯着这个像吊坠一样拴在链子上的东西瞧了半天,问他:“格瑞,这是什么啊!是项链吗?”格瑞勾了勾手指,示意他递过来,金递过来的却是他的手。他叹了口气,“笨蛋,要这样弄。”操控着金的手指扭了一下这个小玩意儿的尾端,前面类似矿石的部分立刻散发出了柔和又明亮的黄光。

  “哇!好厉害!”金爱不释手地摆弄着格瑞送他的礼物,“感觉跟手电筒很像,但是又比手电筒好看多了。”

  “是比恩星盛产的一种发光矿石做的手灯,”格瑞低头切着肉排,“用了一点简单的机械技巧来使矿石达到照明的效果,虽然没有用电的手电筒那么亮,不过足够用了,而且不需要补充能源这点很方便。你可以当做项链带在身上,随时照明用。”

  “简单的机械技巧?那我们星球的荧光矿石是不是也可以啊。”金说着往嘴里塞了一口肉,嚼嚼咽下去又接着说,“格瑞你不是对这些机械构造之类的最感兴趣了嘛,既然说简单,那你肯定是研究明白了吧,能不能把我们的荧光矿石也改造一下?咱们星球荧光矿石发出的光是淡绿色的,做出来肯定也很好看!”

  格瑞用叉子尾巴敲了下他的头,“吃完饭再说。”

  金当然清楚格瑞这是答应了的意思,欢呼着“好耶!”开始对着盘子里的肉排奋战。

  格瑞对机械构造这类技术相当有研究,据说是已经可以跟一些大人匹敌的程度了,曾经有人说过,如果格瑞生活在那种比较繁华先进的星球的话,长大后可以成为这方面的专家呢。金虽然不是很懂这些,但他也能明白,就是说格瑞很厉害,是个天才的意思!

  之前秋在家的时候发现格瑞有这样的天赋和爱好,还特意带着他去集市采购了一套工具,锤子钻头螺丝刀一类的应有尽有。店家难得遇到对这方面感兴趣的小孩子,还特别送了个很精致的放置工具的箱子。其实说起来登格鲁并没有格瑞的用武之地,顶多是修个灯泡,简直是浪费。金说过让格瑞去修行的时候带上工具箱,万一别的星球有可以供他施展才华的地方呢,但格瑞只是摇摇头,让他帮忙保存好,偶尔擦擦灰。

  金从床底把工具箱拖出来,上面的浮灰呛得他咳嗽了几声。打开箱子,里面的工具还都光亮如新。格瑞取过平口的螺丝刀,三两下就干脆利落地拆了手灯。

  他们俩只点着一盏昏黄的小台灯,坐在地上研究了半个晚上,像极了小时候他们晚上偷偷背着秋姐玩新得到的玩具的情景。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大亮,胸口踩醒他的罪魁祸首瞪着溜圆的绿眼睛盯着他。

  小花看他醒了,把叼在嘴里的东西放下来,乖乖在他肚子上坐好,从容地摇着尾巴,一双大眼睛里分明写着“快点夸我”。

  金揉揉眼睛,这才看清楚小花丢下的是什么东西,原来是一朵花。

  “哇,花可是很难找的……好乖好乖。”金摸了摸猫咪的头,小花从嗓子里发出开心的呼噜呼噜。

  格瑞也醒了过来。金捏着花给他看:“格瑞格瑞,你看,小花给我带了花回来哎!”格瑞打量了一下猫,发现它的脚边果然沾了些泥土和草屑,欲言又止的时候刚好看到小花偷偷看了他一眼。不知道是不是他想多了,总觉得那眼神里着些挑衅的味道,难道是看自己给金带了礼物,它不服气,也想比比?

  “话说小花为什么会给我送花啊……”金疑惑地挠了挠头,“格瑞你明白什么意思嘛?”

  格瑞摇了摇头。

  小花跳到地上,转头朝金喵喵叫着,似乎是想让金跟着它走。

  金看看格瑞,格瑞说:“跟它去看看就知道了。”

  它两步一回头地引着金跟它走,最后把金引到了冰箱旁边,乖乖坐下了。

  “哇!你怎么这样呀!”金哭笑不得,原来是在这等着他呢,只能打开冰箱门,拿点不会经常喂给它的猫零食出来。“格瑞,它这是看你昨天送了礼物给我之后我给你做了饭,以为是可以用礼物交换好吃的呢。”

  格瑞在心里哼了一声,想着:果然还是头脑简单的小动物。



12.

  他的猫偷偷跑出去玩了好久,无论自己怎么等,它也不回来。有一天早上,他收到了姐姐的信,搬了个小板凳坐在门口,盯着昏沉沉的天一直到中午。他起身给猫碗里填满了粮和水,简单收拾了行李,登上了飞往凹凸星球的飞船。

  直到离开,男孩也没能等回他的猫。



13.

  “金!”

  格瑞的脸在视野中渐渐缩小模糊,突然的失重感让金一下子惊醒。

  昏暗封闭的空间,控制台上的按键散发着花花绿绿的微弱的光。好安静,安静得只能听见空气擦过飞船船体的声音,控制器发出的轻微滴滴声,以及——

  他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正闭目养神的格瑞的脸。

  ——格瑞的心跳声。

  感觉到他动,格瑞睁开了眼睛,“醒了?”金点点头,不好意思地笑道:“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可能是因为元力耗尽了吧,像昏过去了一样。”他一直是靠在格瑞怀里睡的,现在清醒了动了动想要坐直,“我睡了多久啊?一直靠在你身上,格瑞你半边身子都该麻了吧,我……”

  话还没说完,格瑞的手突然搂住了他的腰,整个人倒在了他身上。“别动。”

  金轻轻拍了拍他的背,“累了吗?”

  “……让我抱一会儿。”格瑞的头埋在他颈窝处,灼热的吐息轻轻喷在皮肤上,搞得他心里痒痒的。

  过了一会,他听见格瑞用气音说了句话。

  “骗子。”你从小就最会骗我。

  金愣了一下,苦笑一声,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握紧了他冰凉的手。格瑞的手臂箍紧他的腰的时候,金不由自主地想到:格瑞这样真的好像一只猫啊。

  明明会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着,等到人醒了却又爱答不理的。而且……这种突如其来的撒娇,真叫人没法招架呢。



14.

  金一个人回到了登格鲁。

  第15矿区大概已经被开采得差不多了,人烟较以前稀疏不少。金循着印象走了好半天,路上甚至解决了几只野怪,走到天都黑了,才看到那栋熟悉的房子。

  门槛前堆着好多类似枯草的东西,金蹲下来查看,是花的枝干,旧的已经干枯,新的还未腐烂完全。

  他走进门看,地板上落了厚厚的一层灰,一会儿可有的收拾了。门口放着的蓝色陶瓷猫碗空空的,也已经落了灰了。

  金简单打扫了下地面,时间差不多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他鬼使神差地起了个大早,去集市买了新的猫粮和碗,回来听见熟悉的猫叫声。

  小花把嘴里叼着的小白花放到了地上。



15.

  格瑞刚进家门,脚下就蹿过一道黑影。他条件反射要挥刀出去,只听见一声娇滴滴的猫叫,脚边就躺了一只大着肚子的绿眼睛花猫。

  他蹲下身来摸摸好久不见的猫咪,听着它被挠下巴时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心情前所未有的放松。

  从小睡到大的这张双人床,对于两个成年人来说似乎有些小了,不过凑合两天倒是没问题,再换就是了。

  金听到动静,闭着眼睛摸了摸身边的床位,发现不像平时那样冰凉又空荡了。他摸索着,刚好摸到一只微凉的手,于是翻了身,直接抱了过去。


————END


从起稿到写完经历了3个月的这篇终于结束了……某天翻文档信息的时候发现居然是从瑞金日那天开始写的,没想到最后赶上了七夕,总之是很多想法的汇集,陆陆续续写了蛮久的,希望可以收获很多很多的评论!

评论 ( 9 )
热度 ( 556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奶芒果碰碰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