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相逢。

【瑞金/手游衍生】见习天使外送服务


1.

  “早上好,160628。”见习天使摸了摸自己睡乱的白色头发,摇醒了一旁睡得晕乎乎的圆滚滚裁判球。“我们要开始工作了。”

  裁判球脸上的屏幕亮了又暗,挣扎半天,亮出个“(`д´)”的气愤表情来。

  “吵死了笨蛋天使!!你的终端怎么响个不停啊,人都醒了就把闹钟给我关掉啦!”160628气哄哄地跺着白色的机械小短腿。

  见习天使把它抱到腿上来坐好,比了个“嘘”的手势示意噤声,接通了终端的视频电话。

  看到屏幕对面的大天使裁判长时,裁判球乖乖闭上了嘴。

  “早上好,见习天使。”丹尼尔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微笑,“大赛最近邀请了一些参赛者去大厅进行宣传工作,平时都是裁判球们去给他们送大赛提供的餐点。不过这两天周末例行系统维护,裁判球都去忙了,不知道可不可以拜托你……”他露出了一副“少年啊舍你其谁为了组织奉献吧”的上司表情。

  资深社畜见习天使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接受了996计划。

  “拜托你了。”丹尼尔露出“你很上道儿”的赞许笑容,挂断了通讯。

  “走吧?”见习天使低头看看160628。

  “哦……好。”裁判球晃悠悠飘起来,它飞了一会,突然反应过来:“等一下?今天是周六没错吧,今天可是休息日啊!!!你怎么面不改色就接下了加班计划,我……!”

  “丹尼尔大人发下来的任务有给过我们不接受的余地吗。”见习天使叹了口气,“加班积分批下来给你买新款闪充充电宝。”

  “哼,好吧(◕ˇ∀ˇ)这还差不多~”



2.

  凹凸大厅转了半圈下来,备好的餐点已经发了大半,不得让人感叹有些参赛者的喜好真是独特。

  160628眼尖,扯着见习天使的衣角猛晃,“你看你看,那边不是金吗?”

  “走吧,去打个招呼。”

  金隔着老远看见他们就挥手示意,“天使大人,裁判球,你们怎么这么早来大厅了,今天不是休息日吗。”

  “你还说呢,还不是丹尼尔大人,大周末的抓人来加班。他就是看这家伙呆头呆脑的,在我没睡醒的时候趁虚而入!”小圆球气鼓鼓的,脸上的荧光屏变换了好几个不开心的表情。“对了,我记得你这小子几乎不怎么起早的吗,今天怎么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哦!你说这个呀,”金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笑道:“这不是有打工赚积还包伙食的好机会,正好这几天想要攒点积分存起来用,就来排了个全天班。现在看来,早上早点起好像也没那么困难嘛!”

  “没想到你还蛮有经济头脑的嘛,我还以为你会是那种得多少花多少的人呢。”裁判球简直要对他另眼相看了。

  金尴尬地笑笑,没说什么。讲来惭愧,其实是前两天跟格瑞一起打怪得了不少积分,他大方到有些铺张浪费的请了大家一顿饭,被格瑞拎着教育了好一顿。

  “可是就直接那么说我也太过分了,我不也是……”金看着前方小小声嘀咕了一句。

  “嗯?什么什么?”160628凑过去,没听清他说的内容。

  “哈哈,没什么。”金眼神躲闪着不想回答。裁判球挥出点餐页面,转移了话题。“好了,我们还要到别人那里去呢,快点快点,选好我和天使就走了,今天让你们随便选,是不是很人性化啊~记得五星好评哦。”

  金捡了最普通的便当和一纸盒牛奶出来,笑着说这样就够了。



3.

  “总觉得……哪里怪怪的。”160628停下来,小声嘀咕着。

  “是说金吗?”天使也停下来等它,“确实。”

  “对吧!你也这么觉得,”两只小短手一拍,“感觉他今天不是很有精神啊。”

  见习天使歪着头看了看金的背影,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不过看起来问题不大,应该很快就能解决。”

  “那就好……等等,你怎么知道问题不大?”

  天使眨了眨眼,轻轻道:“猜的。”

  “诶诶,什么嘛Σ(`艸´;)!! 你快点跟我说清楚!”



4.

  “咦,那边的不是格瑞吗?”裁判球拉拉天使的衣角,“真少见啊,是过来找金的吧。”

  见习天使没说话,安静地看着。

  格瑞是在金的身后方向走过去的,按理说应该正好在他的视觉盲区,根本不可能看到。可是金好像发觉了什么似的,突然转过身去,两道视线撞了个正着。

  金的眼睛一下亮了,整个人都鲜活了起来,似乎能看到他身后摇得飞起的狗狗尾巴。可是下一秒钟他就收回了想要跑过去的姿态,别扭着退回原地,还转回身体,只剩一个背影留给格瑞。

  格瑞自然地走过去站在他身边,两个人就只是各站各的,也没有谁主动去说话。那一小片区域好像跟外界隔离似的,有自己单独的僵持气场,也没有人不识相地过去打扰,这样尴尬的气氛就这样一直持续,无法破解。

  任谁看了都会疑问:这两个人究竟是在别扭些什么啊?

  “喂!喂!我们这样偷看不太好吧!”160628压低了声音用力扯见习天使的袖子,“走吧走吧,快不要看啦……”

  见习天使若有所思。



5.

  再来大厅时已是黄昏时刻,红色的云霞烧得人都带着晕乎乎的困意。裁判球又闹着要休息,“连电都还没充满就又出来工作了”抱怨了一路。

  “格瑞居然还在,所以说他难道是过来值班的吗?!”裁判球十分震惊,“哇,居然能请动格瑞,不愧是丹尼尔大人……我还以为,整个大赛只有金有说动大赛第二的能力呢。”

  “所以我们加班是必然的,不要挣扎了。”见习天使摸摸它的头,“你扪心自问,说得过丹尼尔大人吗?”

  “好吧……”160628终于对加班这一回事认栽了,面对丹尼尔的口才应该没有人能反抗他的命令吧。

  他们走过去打招呼,准确来说是160628一个球在打招呼:“下午好啊格瑞和金,我们过来放饭啦。”

  “是天使大人和裁判球啊,辛苦啦!”金活动活动身体,“站全天班比我想象中的要累一点呢。”

  “你也辛苦了。”见习天使调了面板出来,“晚上想吃点什么?”

  “便当就好啦!营养均衡,也省得我自己再挑选了。”金果断挑选好,即刻从见习天使的储存空间里掉出个木盒便当来。

  “劳烦,一盒牛奶。”

  天使刚想点下去的时候发现牛奶的按键是灰色的。

  “不好意思,牛奶已经没有了。”他收起面板,“早上发出去了不少……”

  格瑞点点头。

  金偷偷看了一眼他的脸色,脸别了过去,手却塞了盒牛奶到他怀里。“喏,这是我早上没喝的牛奶,给你好了。”

  他也不推辞,插上吸管就喝了起来。

  ……这里好像不太适合其他人呆着了!

  走了好远,裁判球悄悄问他:“他们两个是不是气氛缓和了一点……?”

  天使点了点头,“我说了很快就会解决的。”

  160628恍然大悟,锤了下手心:“原来是说这个!”



6.

  “什么,便当已经没有了啊……”金有些失望,“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喜欢吃呢,果然还是蛮受大家欢迎的。那我换……”“不用。”格瑞打断了他,“最后一份在我这里,给你吧。”

  金看看天使和裁判球,又看看格瑞,最终还是接过了格瑞手中的饭盒。

  如果他仔细看看的话,会发现一人一球的神态多少有些心虚。

  也不知道是谁!威胁他们一定要在今天早上谎报数据!原来是为了演这出戏,啊啊!你们排名高的参赛者难道都这样随便威胁大赛工作人员的吗!

  金吃了一口,瞪大了眼睛看向格瑞。格瑞看看盒饭,再看看金,抿了抿嘴。

  160628小小声嘀咕:“这两个人……果然怪怪的。”



7.

  等他们再去大厅的时候,这两个人已经完全和好了。

  “好饿啊……”“草莓牛奶?”

  “找宝箱真是个体力活!”“嗯。”

  一句接一句,简直不亦乐乎。



8.

  见习天使自己去交工作报告了。

  “对了,丹尼尔大人,我有个问题。”

  “嗯,请问。”丹尼尔保持着从容的微笑。

  “从我平时与参赛者沟通得到的经验来思考,我想不出,您是怎么请动格瑞来参加宣传的?”

  丹尼尔的笑消失了一瞬间。

  “……格瑞没有在参与名单上啊。”


————

今天白天出门了一直没能写完,回来之后随便写写发出来啦,可能会比较毛躁,主要是想今天之内发出来


大家双节快乐啦,也祝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 ( 11 )
热度 ( 2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牛奶芒果碰碰冰 | Powered by LOFTER